雪的印记

分类:放怀
2018-01-07 08:51 阅读(?)评论(0)
 (应朋友之邀,感想所写)
                                       雪的印记
   在冬日的暖阳里,总是那么渴求有一场异样的雪,甚至是不期而至的飘雪,更想有”晨起开门雪满山,雪晴云淡日光寒。”的惊喜,只因雪对于我来说,融入了我太多太多的童年记忆,那许许多多的美好,那许许多多的期盼,在一生中都不可能抹灭,甚至是一直萦绕于脑海终随一生。
   入冬以来一直没有怎么下过一场像样的雪,所以每每早上第一件事就是看天气预报,关心这几天是否有雪,而每次总也是失望。可巧1月4日天气预报说一定有雪,还是中雪,心里已是按耐不住,但还是隐忍不语,这大都是因为我们的预报准确率不太客观。4日到了,一大早就起来拉帘看了窗外,哪有什么雪,甚至连一点阴天的意思都没有。哎,我们的天气预报啊,我怎么说你呢。无精打采的趋步上班吧,有什么办法,天不作美,奈何人邪。虽很失望但也无法,悻悻而去吧。紧挨慢挨及至下午五点,天空忽的变暗,不,是灰黄,我赶紧的跑出室外,啪啪作响的小米粒般的雪点已经稀稀疏疏的下了,地下还没看到一丁点的雪迹,但是在你的脖颈、发际、衣袖上都已经感觉得到或者观测得到了,虽不甚大,但也算是雪吧。难道这中雪就这样了?米粒般下一阵就算是应付吗,哎,不去想他了,天要如何我岂做主?管他大不大吧,反正我要踏雪而行了。
我不经心的走在这马路上,留意着两旁葱茏的长青植物,这时已有薄薄的一层积雪了,再抬头看,雪已经变成片状的了,随风着,翩然而落,远处看似是也密了很多,白茫茫的已看不甚远。我没有撑伞,任凭雪花落满我的全身,风刮来,冷清,脑子却活泛了许多。此时已是华灯初上,天空已经一片混沌,只有白茫茫的一团,雪飞依旧,如泻如瀑。朦胧的路灯下,飘飞的雪花一身轻盈,在灯光里变幻着自己的色彩,它在为自己舞蹈,为冬季作着一场绚烂的演出,为无限爱恋了一季的万物飘飞,苍茫的黑夜就是它的舞台,路边的华灯是它的背景。它舞的精彩,舞的热烈,舞的无牵无挂,舞的酣畅淋漓。雪啊,你尽情的舞吧,我就是你最忠实的观众,无论过了今夜是否还有你的芳踪,那飘飞的舞姿必将定格在我无尽的记忆里。
犹记童年,那一场鹅毛大雪,满世界只有雪白,一切都被你掩盖着,一切都失去了原有的色彩,到处都是被你平铺的一地鹅绒白。奶奶不让我出门,围在炭火旁给我讲远古的故事,那白狐,那雪地鬼门,那风雪林冲,那雪夜逃亡,夜半惊魂,爷爷雪地打猎,夜闯匪巢......,最后听的我睡在奶奶的怀里,第二天总想着去看一下爷爷打猎的野树林,总幻想着雪地红缨枪的悲怆,总幻想着白狐的样子,暖融融的细细的一身绒毛。更不能忘怀,也是白皑皑的大雪里,奶奶永远的离我而去,我悲天呼地无奈何,任我喊破了天,哭湿了地,泪化了雪,却再也听不到奶奶慈祥的声音,从此奶奶就成为我心中无法抹去的痛,于是雪对于我又多了一层含义。
还记得那年冬天一个有雪的日子里,你和我相约踏雪漫步,街面上一个人都没有,只有我俩,互相偎依着,你挽着我的手臂,漫步向着山上走去,任凭雪打湿了我们的衣服,淋透了我们的头发,我们一点都没在意,暖暖的心里似有一团火燃烧着,不时你望着我我望着你。在山的半腰,我们停在一棵千年古松下,对着天空大声的喊,那传向天际的誓言至今还依然响在耳畔。只是物是人非,今非昔比,曾经的缠绵已经化作内心隐隐的痛。忽然间就有了一种莫名的伤感,归鸿声断残云碧,背窗雪落炉烟直。
在这喧嚣的城市里,我的心和雪一起舞动着,我悄然呼喊着自己的灵魂,呼唤着疲惫已久的灵魂,仔细倾听一下自己的心声,不知在这寂静的雪夜里,我的灵魂能否苏醒的过来呢。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