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我想说的很多

2019-10-28 14:00 阅读(?)评论(0)
    大概对于秋,每人都会有自己的感触,或悲或喜,或伤感或兴奋,这些大概都要看一个人的心情。
    我对于秋素来就很喜欢,甚至于特别期待,因那色彩的绚丽,色彩的斑斓,那落叶的扑簌,那莫名的萧索,还有成熟的喜悦,飘香的心情。无一不让我愉悦,每当看到这些我都会兴奋不已,很想好好地拥抱,这些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巨大精神财富,会用之不竭,所以我觉得谁会去拒绝这么一个丰富而幻想的彩色的秋呢。
    不过今年对于秋,我似乎有了另外的 一些感想,看那深绿的依然还悬挂于树枝上的叶子竟有些大不相同了。再看那静静的没有一丝波纹的水,似乎没了什么生机,不知是因为经过了夏的热烈奔放稍显疲惫了呢还是因为被夏阳灼伤后还没有缓过来就这样依然无神了呢,亦或是早早的就看透了那天空的变幻而选择了沉静无语吧,是啊谁能知道他的心底到底是一颗玻璃心还是岩石底呢,只感觉他稳稳地没有了一点点的波澜,不去争什么更不会去卷起一丝丝的水浪让人注意什么了,他就静静地躺在那,任凭谁去说谁去看,自己连一点争得气力也不存在了。再去追一下秋风吧,你怎么也看不到他蕴藏着什么,忽的就刮起来让谁也猝不及防,忽的就停下纹丝不动,连最高处树梢上的一丝羽毛也静静地黏在上面,看着路上匆匆的行人,猜测着他们的心事。那些关于秋风的肃杀之气,最合了这时节。风过处,清清冷冷,零零落落,一派肃然之气,让人顿感萧索之风,内心就是无比的冷清,无比的凌乱。秋花惨淡秋草黄,耿耿秋灯秋夜长。已觉秋窗秋不尽,哪堪风雨助凄凉.....这么一种凄苦不单单是今人才有。秋雨来了,秋雨淅淅沥沥,慢慢就冲淡了人的记忆,那些曾经的美好那些曾经的曼妙,似乎都被着冰冷的雨水给冲刷的荡然无存,存留的也不过是那一道道沟沟坎坎的痕迹,让人不堪回首。
     昨夜西风过园林,吹落黄花遍地金。秋天你可以认为是清高的,也可以认为是澄碧的,但是你没有丰盈春与夏,怎么会感受到秋的饱满与成熟呢?

  最后修改于 2022-06-16 15:4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