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日子

分类:放怀
2019-11-28 08:12 阅读(?)评论(0)

冬天的日子

 

    到了冬天,人们习惯了过一种很悠闲的日子,这样的一种惬意,是很暖人的。劳累了大半年,该收获的早已颗粒进仓了,该打理的的都已经打理好了,是时候好好享受生活了,这是一年之中最好的时光,这是人世间最温存的时刻,我们大多的人却无法享受无法感知。进入所谓的现代社会,人们的脚步匆匆,似乎一切都加快了脚步,人们都在忙碌着自己的工作,打拼着追赶着创造着拼命着,总之就是脚不沾地的节奏,哪来的时间去好好地欣赏和享受这世间本有的美好呢。

    进入冬季我还没有去看看那些山那些景,就在昨天我忽然想到是该去看一下了,开车并不远就到了这雄伟泰山的一座小山之下,站在这这巍峨的雄山之下,不尽感慨许多,整天就在我们眼前的世界上最美的山,我们竟有些忽视,总想着去什么远方,以为那里的景色会好,岂不知这是一座世界上最雄伟的高山,世界上文化氛围最浓的山,这是历史最为悠久的文化名山,甚至文化的溯源就可以在这里找到。可是来这的人赏景的人却并不多,我看到的只是人们匆匆的脚步和快速奔跑的汽车,这样的周末人们依然奔忙着,无暇顾及这山水的变化,无法感受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无限美好,我不禁一阵唏嘘,感慨许久。最本真的东西就应该是人们最该追求的,可人们似乎忘记了本心,似乎把满世界的金钱都收入囊中也不满意一般,其实生活是需要金钱,但是我们却为了金钱把原本我们的初衷给忘了,金钱似乎成了目的,岂不本末倒置了。这不得不让人联想起古时候的文人墨客大家们,如陶渊明王维孟浩然等,这些古贤们倾心于大自然享受着大自然,我们现在的人不知道能否感知到他们那一点点的心迹,那种豁然那种达观真的让人无比赞叹。

    想起这些我不禁慢慢的把目光转向山脚下的那些树那些沟那些山丘,风在呼呼的刮着,书上的叶子随着近乎狂叫的北风飘然零落着,与其说是落还不如说是飞,这风把满世界的叶子都刮到了天上,满世界的飞,在初冬时节这样的风还倒是不怎么常见,今天算是遇上了,树梢在风的作用下摇摆幅度极大,而且还带着唦唦的声响,这城市于是就被千军万马的跑步声给填满了,呼呼沙沙的声音充满了整个的上空,在任何的地方都会听得清楚。在前面一个陡峭的山涧顶端流淌着一小股的山泉水,原本是形成了一小股的瀑布,但在这强劲的北风的吹拂下变成了一线摇摆不定的白色线珠,一会飘落在东边,一会又撒到大西边,直落到沟涧下接水的人们身上,或撒了一头或湿了一身,想躲都很难。我无意去招碰这个,于是徐徐向前面的一个小湖边走去。湖边岸柳随风摇曳着,叶子已经有很多的黄色,或者说是半青半黄,地下叶子已是一层,被风吹散着,或一堆或光秃,薄薄厚厚的一地,原本静谧的湖水,已是层层的波澜,一波一波赶着到了对岸,湖水亦是变得深沉,往下看似乎是有些黑黑的感觉,并不清澈。一艘停泊在岸边的小舟不时地撞击着驳船的铁链,发出哗哗的声响。

    虽是东风满吹,但仰望天空却是晴朗一片,大朵大朵的白白的云团快速的移动着,背景就是深深的蓝,我不禁大声呼喊,我爱这蓝天更爱这白云,我要在这蓝天下放歌,我要在这白云下曼舞。是的,我喜欢看初冬的蓝天,喜欢欣赏飘渺在蓝天上的白云。那一团团白云,被风剥离的像一张大网覆盖在山的峰巅天蓝的透明,阳光虽不温暖。我在遐思中大声感叹,是啊,岁月成熟了果实,逝去了流年。风雨渲染了色彩,却抹平了四季,眉心刻满了皱纹,却虚度了年华。对于四季的轮回我们无从改变,有的就只能是欣赏和接纳,对啊我们不仅要沉醉于柳绿花红的春天,还要陶醉在轰然瓢泼的夏雨,既可以欣喜秋天里的收获,又要忍耐严冬的凄寒。生活在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要历经一年四季里的每一天。人不过就是世界的一个匆匆过客,流连于什么痴心于什么,这个都不重要,那心情呢?我想大概就应是笑看花开花落,春苏冬眠,随顺自然,任他云卷云舒。

  最后修改于 2019-12-04 14:4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