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就觉得孤独其实也挺好

分类:情怀
2019-10-10 10:57 阅读(?)评论(0)
     昨晚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于凉意之处就感觉很契合这深秋的意蕴。稀稀疏疏的阴雨,零零落落的秋叶,阴阴暗暗的路灯,来来回回的小车,这不就是我内心秋的景象么。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与这景象之下的是,我却独处无人相谈,只能自己慢慢欣赏这晚间秋景了,自己的体味总觉得有些悲凉的味道,于是给友人电话邀约相聚,无奈使君有事不能前来,并说你一个人看景也不错奥,免的被打扰,其实独处更妙,不信你可以好好地体味。
    想想也是啊,自己一个人独处一室,没人打搅,没有羁绊。一个人的世界里你可以想你自己最愿意想的事情,做你自己最喜欢做的事,不会有人对你指手画脚,没有谁说三道四,你可以在黑黑的夜里想自己的过往,那一幕幕的点点滴滴,自己可以慢慢的咀嚼生命中的酸甜苦辣,你可以向黑夜痛述你的不满与幽怨,可能在平日里无法解开的疙瘩,经历了一阵冥想后会豁然开朗,自然释怀,那一些生活里千丝万缕错综复杂的事情可能忽然就变得条缕清晰,你的黯然的心可能会变得明朗起来。这时候你也可以冲上一杯浓浓的咖啡细细地品味自己的心境,缓缓地敲打着自己心底的那份淡淡的思念我沉醉,沉醉在这孤独的的回忆中。只是这样静静的夜晚,时间过的飞逝,我的生活需要这样的一种宁静,在那份宁静的孤独中,不必为生活中的尔虞我诈而烦恼,不再为日常生活中的压抑而苦闷,让心情在孤独中拥有一份独特的享受。这样的时刻我更想矗立在朗朗的月下,抬头欣赏其向往的如诗一般的圆月,皎洁的月光如轻纱般披在我的身上,仿佛灵魂被清洗过一般。可惜今夜无月,只有那淅沥的小雨陪伴。那也无妨,雨中去做一次漫步,手机上轻放一曲,隐隐约约的一些小草在微风里摇曳,如你碎了的心,但是那心才是真的被清洗过了,纤尘不染,哪里还有时间去思忖一些不愉悦呢,哪里还有空间去盛装岁月的裂痕呢。
    人生其实就是从孤独中而来,乘孤独而去,一辈子都是在和孤独打交道,哪有那么多生死相伴,哪有那么多永不分离天长地久,其实孤独就是你一生最好的永远相伴的朋友。谁不曾有过梦幻和期待,谁又没有迷惑和不解过。只是在转瞬间,风华已去,当独自品味这流年似水的时候,便想给自己的生命里多留下一些孤独的“留白”,留下无限遐想的空间,并希望自己能受得住这一份属于自己的孤独,并要酣畅淋漓的直面孤独,淡然接受,或许这就是人们所说的享受孤独吧。

  最后修改于 2019-10-10 14:2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